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从严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审计监督权力的再监督

从严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审计监督权力的再监督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领域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省审计厅于2014年3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加强对审计监督权力再监督工作。
崔枫林厅长在会议上指出,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经济监督部门,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打造审计“铁军”,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务必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务必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副厅长于俊东同志传达了审计署关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对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姜长全同志总结了2013年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4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改进作风,深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治理队伍,打造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按照这一要求,今年要着力加大以下方面工作力度: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突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狠刹“四风”;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审计干部管理教育;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全力推进平安单位创建活动
下一篇: 市审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