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突出审计职能,助力平安盘锦建设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积极响应参与盘锦市2014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根据审计机关的工作实际情况,为了给打造“平安盘锦”做出我们审计部门应有的贡献。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对中央、省、市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并提早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进度,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高投资效益。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促进严格执行用地、节能、环保和安全等准入标准,推动及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和堵塞漏洞。
三是加强对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把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审计作为重中之重,从源头上把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关口,强化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滞留欠拨等问题,促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建设。
四是加强对“三农”、教育、医疗、救灾、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跟踪检查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定,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效能,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严格依法规范审计内容和审计评价,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可信、可靠、可用。
六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更加严格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提高审计监督工作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综治责任
下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全力推进平安单位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