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盘锦市2015年12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 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3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大洼县截至201512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一个单位。

一、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省直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我局对大洼县水利局涉及到的简政放权情况进行了抽查审计,大洼县水利局对于简政放权情况认真落实,做到放权及承接到位,具体情况如下:

(一)涉及下放的审批事项及承接情况

  20154月,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文件精神,“除省直管水库大坝外,坝顶兼做公路批准”和“除省直管水库大坝外,在大坝管理范围内修建码头、渔塘许可”两项行政审批事项,按水库大坝管理权限,下放到市或县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县水利局积极做好承接工作,查找设定依据、制定办件流程,向县编办、县行政服务中心分别报送了《对应取消及承接目录》及《行政审批(便民)事项呈报表》,承接工作做到衔接到位。

(二)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情况

201512月,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文件精神,“除省直管水库大坝外,坝顶兼做公路批准”和“除省直管水库大坝外,在大坝管理范围内修建码头、渔塘许可”两项行政审批事项予以取消。县水利局按照要求,向县编办报送了《对应取消行政职权和行政审批要件事项目录》,将相关权利对应取消。

(三)效果

目前看,大洼县水利局对于承接及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对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领导机关的要求进行了部署。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