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突出主题 精心组织 上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别”党课

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紧紧围绕深化疫情防控这一党和国家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各党支部上好特殊时期的“特别”党课,用家国情、抗疫事、身边人凝心聚力,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大家共同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身边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受到了深刻教育。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该办组织各党支部立足疫情防控,认真开展党课教育,有的通过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阐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有的通过介绍军地联合战“疫”和省市对口支援情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有的通过讲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伟大壮举,诠释伟大的民族精神与力量;有的通过讲解疫情防控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审计如何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建设性作用。

该办各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灵活运用“互联网+”“微党课”等方式,利用PPT、音(视)频、图文等载体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生动性;党课的主讲人包括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各个层面,区分不同主题辅导授课,并与大家开展课后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在局域网共享各党支部党课课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学习教育成效。通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别”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决心将继续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定有力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审计力量。(周国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
下一篇: 唱红色歌曲 看红色电影 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