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的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7975

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是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点,对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有利于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审计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数量庞大、内容复杂的数据,传统的手工分析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不利于审计工作的开展。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导入基础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编辑SQL语句等方式就可得到想要的数据结果,大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弥补了审计人员不足、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特点。

二是有利于抓住审计重点。通过对被审计单位数据进行字段对比、关联分析等手段,可以更快速地发现被审计单位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的异常现象,挖掘出审计疑点,为审计实施提供方向,进行重点取证,让审计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有利于提升审计覆盖面。对于被审计单位下属单位较多、业务量大,无法应审尽审的问题,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采集审计所需的各类人员信息、银行流水、财务数据等等各类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节约现场审计实施时间,从而全面提升审计覆盖面。(高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