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审计干部要坚守廉政建设“高压线”

2020年6月29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同志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会后,派出审计七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虽然审计机关在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由于外部形势的变化以及审计机关自身职责的转变,审计干部被围猎、被腐蚀的情况时有发生,更加凸显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在日常理论学习中,支部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审的意识,要让每名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三是紧跟决策部署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受今年疫情影响,“六保”、“六稳”问题十分突出,这也对审计干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支部党员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作风建设为基础、工作业绩为导向,充分发挥廉政建设在提升审计执行力中的作用,以全方位、常态化、渗透式的“经济体检”,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推动国家政策顺利落实。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审计机关作为执法部门,要将廉政建设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每名审计干部都要自觉用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审计厅机关党办深入一线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
下一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