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盘锦市审计局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准备、宣传到位,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活动部署
   按照上级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就活动宣传内容、活动形式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好法治宣传工作,调动全员参与法治宣传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扩大参与面,确保了法治宣传的有效开展。
    二、突出重点,加强干部职工法治教育
   我局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在宣传日系列活动期间,集中深入学习《宪法》、《审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法治宣传和教育,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三、围绕主题,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12月4日,我局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每名干部职工都能切身感受宪法的神圣与威严,接受宪法的洗礼与检视,将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辽宁省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等内容,并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营造审计机关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到田家富田社区,设立咨询台开展宪法及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审计干部向过往行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在宣传过程中,审计干部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做好法律法规咨询解释工作,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可以经常开展,有助于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三是积极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到国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保安公司进行宪法宣传,此次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宣传了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权利义务相一致的法治理念, 加强审计机关与国有企业良好互动,进一步营造"理解审计、信任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的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全局多渠道开展法律宣传。我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精心制作宣传版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审计干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媒体宣传,利用公众号、局网站发布宪法相关信息,观看法治人物颁奖礼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使干部进一步懂得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干群的法律素质,促进了大家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的重要意义,把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辽宁省审计厅开展专项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