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盘锦市审计局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盘锦市审计局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筑牢审计队伍思想防线

2021春节临近,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9日,盘锦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克敏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克敏同志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节期间正风肃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关于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好作风建设成效。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纪问责。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自觉将自身言谈举止约束在纪律和规矩的红线之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集体谈话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 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两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酒驾醉驾成本清单并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和审计实务培训
下一篇: 带着爱心走亲戚 帮扶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