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近日,盘锦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展现审计担当作为。盘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克敏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全年共完成240个审计项目,整改问题资金11.1亿元,有关审计报告和审计专报被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5篇次。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提供案件线索16件,深入落实省委巡视发现部分地区和部门涉及审计工作问题整改,各县(区)审计机关均有移交案件线索。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等中心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净化政治生态和反腐倡廉中有效发挥作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审计工作应把握好以下总体要求:一是坚持项目为根,以审计项目的高质量实施,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二是坚持研究为基,以学习研究厚植发展根基,提高工作谋划深度、部署精度和监督力度。三是坚持精准为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切实发挥审计“尖兵”“利剑”作用。四是坚持求真为魂,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五是坚持制度为本,将揭示问题与推动完善制度相结合,促进形成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新时期要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拼搏创新,扎实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营商环境审计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