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近日,盘锦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审计局2021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盘锦市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汤方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突出审计重点,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聚焦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开展财政审计;聚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开展民生项目审计;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确保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明确各方整改责任,按项逐条跟踪检查整改情况,严格对账销号,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推动有关部门单位举一反三,着力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审计与各类监督的联动贯通,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审计结果应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建设。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和新经验,练好基本功,努力成为审计工作行家里手。坚持依法依规审计,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强化审计作风建设,紧绷廉政这根弦,发扬斗争精神,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下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