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审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盘锦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审计干部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学习培训、政务访谈、法律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政务公开活动,增强了审计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较好地宣传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使社会进一步了解审计、走进审计。

一、明确指导思想、提升政务公开力度

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以“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为主题,充分保障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阳光服务型政府,营造廉洁、透明、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二、明确基本原则、规范政务公开事项

(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保证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坚持节俭的原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力求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活动实效。

三、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政务公开效果

(一)领导干部通过接受采访等形式,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日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审计局高度重视“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对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进行明确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由办公室、综合科和各业务科室分别负责组织宣传、业务培训和政策咨询等工作,确保了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 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和方法,及时更新完善政府网站涉及本单位栏目内容。一是制作“行政决策大家看”政务访谈活动视频,主要介绍审计局主要职责、基本权限、审计程序和工作纪律;二是制作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情况介绍ppt,以图文形式展示审计工作成果;三是开展审计业务集中培训,在5月15日前一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中学习新《预算法》、《中国财经审计法规先编》等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全体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本次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注重实效,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审计局将继续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拓展政务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精心组织 创新实干 辽宁省审计数据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