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审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2021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市审计局坚持市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公开日活动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提升政务公开力度。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二是明确基本原则,规范政务公开事项。坚持保证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原则,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公开内容要真实可靠,办事结果要合法公正;坚持节俭的原则,以加强与民互动,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力求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活动实效。

三是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政务公开效果。市审计局通过网站宣传、到活动现场与群众互动等形式,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日活动。5月15日积极参加以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全面公开审计工作职责、公开审批程序、解答被审计单位和群众提出的政策和与相关问题,实现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同时加强政务公开媒体和渠道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完善政府网站涉及本单位栏目内容。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保证政务公开质量。立足被审计单位和群众需求,提升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提出的政策咨询,原则上要现场予以答复;现场难以答复的,在3个工作日之内予以答复。对被审计单位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坚持做好记录,并向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汇报,以便进行改进或借鉴。在被审计单位和群众中积极宣传审计公开业务,并及时将活动情况更新到政府网站审计单位页面。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 “审计监督护航新征程”中外记者见面会
下一篇: 盘锦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