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

--兴隆台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1月12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兴隆台区审计局党组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姿态,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2023年审计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思想观念更新。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原则,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审计项目和具体审计实践的能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当好政府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二是能力素质升级。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按照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的要求,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扎实开展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民生审计和领导临时交办等各项审计工作;利用专题研讨升级版的学习模式,坚持审什么就研究什么,构建审前研讨会,审中调度会、审后分析会和成果讲评会“四会”实践机制;高质量推进金审三期建设,加快培养既懂审计业务又懂大数据的复合型人才;坚守审计求真灵魂,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 绝不拿原则做交易,努力锻造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铁军”。

三是整改落实提档。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认定原则和依据,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抓住不放、深查细究,找到问题“病灶”,细化实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做到标本兼治,形成“查病、治病、防病”一体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 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清仓见底”,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化审计质量控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下一篇: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