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兴隆台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集中进点会议

为进一步精简会议安排,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近日,兴隆台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会玉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婉莹同志主持会议。审计涉及的9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婉莹同志介绍了202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使大家充分了解今年同级财政审计的总体目标、范围对象、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便于下一步各被审计单位与审计组进行沟通配合,共同完成好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副局长王艳同志宣读了“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9家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将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审计资料,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索会玉同志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法》、《预算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加强预算管理的客观需要,对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改革和健全完善制度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认真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按审计要求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三是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各审计组要把政策研究和业务培训作为前置准备,全面了解被审计对象职责特点,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内容,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要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开展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信息来源:兴隆台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在京会见蒙古国审计长扎恩丹巴特
下一篇: 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