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盘锦市2015年8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19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兴隆台区截至20158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二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抽查了两个单位、一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379万元。

    一、重点审查的基本情况

    (一)简政放权情况

    根据兴隆台区发改局提供的简政放权资料,我局对职能下放较多的兴隆台区住建局进行了延伸审计。具体情况如下:

2010年起,兴隆台区住建局承接市里下放职能共计58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27项,其他事项31项。

按照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的原则和区里统一安排,兴隆台区住建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于2015611进驻兴隆台区市民服务中心,涉及行政审批、业务办理共计41项。每一项行政审批、业务办理项目的办事指南都进行了精简、优化,规范了审批程序,并由网站对外公示,方便群众查询。所有审批项目实行网上审批、流转、监督。

对于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手续办理,为缩短办理时限,实行并联审批。例如:在建设项目招标待备案期间同时进行建设工程勘察文件审查合格书备案、建设项目地震部门意见书、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备案、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备案的报前辅导、受理审批,当这几项前置办结后,在招标公示期间进行对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安全监督手续、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等前置进行报前辅导、受理审批,充分压缩施工许可审批过程的时间,使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0多天缩减至53天,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做到让项目单位少跑路、多办事、服好务。

   (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我局对“兴隆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装修工程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具体情况如下:

“兴隆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装修工程”项目位于苏宁城市广场A区。该工程由兴隆台区财政局全额拨款,采取招投标形式,最终由辽宁大鸿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招标文件中工程总投资1430万元,签约合同价13,786,869.75元,20156月该项目已交付并投入使用,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盘锦市审计局

                               201582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