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盘锦市2015年6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 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2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盘锦市双台子区截止20156月末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2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共抽查了2个部门、2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2.09亿元。

一、关于双台子区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

   1、关于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情况

以促进依法行政和政府职能转变,建设公开、透明、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为宗旨,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实现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化并做到公开透明。

2010年以来,双台子区共承接上级政府下放行政审批项目273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24项,下放园区行政审批项目32项(双区政发[2014]33号文件)。其中,“不需要上级(国家、省、市)协调资金、原材料和其他建设条件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与企业投资备案项目”审批权限下放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后,极大地方便了入驻园区企业的备案效率。从权限下放至今,已为31户企业办理了备案,入驻产业园区的企业均对园区管委会的办事效率表示满意。

    2、取消一批不合法不合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20155月,区政府取消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12家)15项涉企收费项目。

3、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区政府对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截止到目前,保留行政审批206项。

二、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审计主要抽查了绿地世纪城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绿地世纪城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双台子区政府2014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林丰北路西、纬一街南、经五路东、纬二街北,建筑总面积近16.7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人民币5.3亿元,建设周期二年半。

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67210平方米,绿化面积25598平方米,绿化率达30%。容积率1.96,建筑密度24%。小区内811层住宅,临街18层住宅楼17栋。设有临街商埠、物业用房、景观道路以及近450个地上停车位,构成配套及公用设施完备的现代化生活小区。

该项目于20141120日,开始进行入场施工,截止目前,项目前期完成包括项目立项、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项目招投标等手续。

工程已进行了桩基础施工,约打桩3000根。小区总体开工面积近10万平方米,住宅主体结构到6月末进行到9层,商网主体结构施工到2层,到6月末完成投资2.09亿元。高压线拆迁工作预计在20158月全面完成,小区随之展开全面建设。

项目截至20155月末累计投入资金11899.36万元,其中地价款11263万元,缴纳与土地有关的税费450.52万元,前期工程费119.44万元,开发间接费66.4万元。到目前已发生工程款约8100万元(待支付)。

小区整体将于20177月封园,届时绿地世纪城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极大提升城市形象,将成为盘锦人居生活新坐标。

 

 

201562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