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2019年和丰县双语幼儿园决算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3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盘锦市审计局和和布克赛尔县审计局组成联合审计组,自2019年8月30日至9月8日对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学前双语幼儿园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和布克赛尔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及有关单位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做出了书面承诺。和布克赛尔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学前双语幼儿园项目属辽宁省盘锦市援建交钥匙项目。2017年1月由和布克赛尔县发改委立项批复(和发改社发投字[2017]01号),项目总投资550万元,总建筑面积1629平方米,框架结构,地上两层。

该建设项目法人单位(建设单位)为和布克赛尔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设计单位为新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勘察单位为塔城地区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勘察设计分公司,监理单位为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管理咨询公司,施工单位为辽宁金帝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于2017年11月开工,于2018年8月竣工。

截止审计止共发生总投资额454.47万元,其中:建安投资429.56万元,待摊投资24.91万元。建设资金实际到位410.50万元,其中:援建资金395.77万元,县财政基建拨款14.73万元。截至审计时支出410.50万元,其中建安支出385.59万元,待摊支出24,91万元。

经审计,审定完成投资额为453.36万元,其中:建安投资428.45万元,待摊投资24.91万元。援疆资金到位450万元,已付395.77万元,未付54.23万元,未付援疆资金在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学前双语幼儿园项目能够较好地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基本履行了基本建设审批手续,施工、监理单位选定符合基本建设程序规范。基本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有关财经法规执行。

三、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

1.多计工程价款11076.84元

和布克赛尔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及辽宁金帝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报送的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学前双语幼儿园项目结算金额为4295554.89元(沈阳维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审核值),经审计,审定工程结算金额为4284478.05元,多计工程价款11076.84元,不符合《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及2010年《新疆建筑工程消耗量定额塔城地区单位估价表》相关规定,根据国家审计署等六部委《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调整”的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审定金额与施工单位办理工程价款结算,并核减工程投资。

四、审计建议

针对此项目出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加强项目管理,加强对工程造价结算的控制和管理。

 

 

 

                                                                                                         2019年9月2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