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辽宁省审计厅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2020年二季度,省审计厅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及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现将重点工作报告如下。

一、周密部署,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针对我厅直接承担的“加强审计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按照年初计划安排稳步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全年计划安排审计项目163个,截至6月30日,已完成保障房、乡村振兴、医疗保险基金、部门预算执行等审计项目79个,出具审计报告76篇。一是组织并完成对14个市和沈抚新区开展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持续关注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部署安排、责任落实、政策举措、实施进度、结果成效等方面情况,揭示是否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二是加大对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的统筹调度力度,加快电子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进度,全省各级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完成率和标准化率达到100%,实现预算执行数据审计全覆盖。截至6月末,省审计厅共实施38个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全部完成了现场审计。三是按计划组织开展对铁岭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开展对其他省直部门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已完成15名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四是组织各市审计机关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通过《审计专报》形式,向省主要领导同志报告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阶段性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跟踪审计情况,按照省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向各市党委审计委员会下发通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五是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汇总审核一季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更新审计工作台账。

二、协调配合,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针对我厅配合完成的“坚决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重点任务,省审计厅对全省14个市和沈抚新区开展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把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作为审计事项,重点关注各地区制定和落实清偿计划、支持政策和工作保障情况。目前,现场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7月下旬出具审计报告。

信息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审计建议职业教育对接市场促进就业
下一篇: 辽宁省审计厅出台优秀大数据审计案例评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