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洼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了“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大家通过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发放政治生日卡等方式,把思绪再次带回那令人难忘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着曾经壮烈的历史瞬间,内心再次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历史教育,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洼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1950年6月25日,朝鲜爆发全面内战。美国立即进行武装干涉,同时派第七舰队侵入我国台湾海峡,美国还置我国政府严正警告于不顾,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出动军用飞机侵我领空,轰炸扫射我边境城乡,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了支援朝鲜人民,保卫刚诞生的新中国,中共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略决策。同年十月十九日,彭德怀受命率领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和国际主义旗帜,开赴朝鲜战场,与英雄的朝鲜人民并肩抗击侵略者。全国各族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全力支援前方将士,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坚决支持中朝人民的正义斗争。

中国人民志愿军不负众望,不畏强暴,克服种种困难,以劣势装备,同以美国为首的具有现代化装备的"联合国军"展开浴血奋战,历时两年零九个月,与朝鲜军民一起将侵略军从鸭绿江边驱回三八线附近,迫使美国于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共歼敌一百零九万人。

中国人民志愿军完成了祖国人民的光荣使命,打出了国威军威,创造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为世人敬仰,被誉为“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为维护远东及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民族牺牲,志愿军将士作战伤亡和失踪共三十六万余人,为反侵略斗争的历史谱写了光辉篇章。

为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千秋功业,慰藉先烈英灵,激励后人奋进,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修建抗美援朝纪念塔。邓小平题写塔名。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发扬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审计局“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推进表
下一篇: [解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聚焦主责主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