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top_img.png

关于2015年援疆审计结果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242

一、援疆工作的基本情况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辽宁省2011年设立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对口援疆工作,成立了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按规划要求,盘锦市的对口援疆地点为塔城地区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在自治区和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和辽宁省前方指挥部的支持帮助下,对口援疆工作顺利展开。我市的援疆工作重点是“项目援疆重民生、人才援疆谋根本、产业援疆促发展”三方面。

根据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发改委的援建计划,2015年的援疆项目7个,总投资3266万元,其中我市援建资金18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教育、公安设施建设。

二、援疆审计背景情况

2013年开始按照辽宁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盘锦市审计局开始开展对新一轮对口支援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建设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工作,并按照审计署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实施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我市援疆规划、年度计划的贯彻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援疆资金使用效益,保证援疆建设项目规范有序运行。援疆审计公告要求依据审计情况作出审计评价,揭示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审计建议。

三、审计取得的主要成效

通过审计,促进了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陆续出台对口援疆工作的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着眼产业培育,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对当地的建设项目的管理方面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对项目的合同、招标、现场签证等重点环节加强了监督,节约了建设成本,提高了社会效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8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24号

联系电话:0427-283424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