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活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世界宣告着“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民法典》的出台可以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9日我局专门召开盘锦市审计局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一起学习盘锦市司法局下发的《民法典》宣传图册。会上我局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民法典》,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法律规定,认真履行审计职责;6月22日,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网上知识问答,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并通过我局网站和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此次知识问答,力争带动全民共同参与,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程度,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正所谓:民之所安,法之所系,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民法典》的出台可谓是给全国人民打上一针“强心剂”。《民法典》关系每一个公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是生活的百科全书。我们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 工作安排及分工
下一篇: 审计署2020年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