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 工作安排及分工

盘锦市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及分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辽宁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辽政公领发〔2010〕1号)和《盘锦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公开事项

(一)及时更新权责清单及行政机关机构职能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本部门最新版权责清单,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强化审计工作信息公开。在符合保密规定前提下,及时发布有关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责任科室:法规综合科)

(三)做好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工作。系统梳理制发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问题。(责任科室:法规综合科、办公室)

(四)深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应提前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方便公众获取。建立健全意见与建议的收集、回应和处理机制,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责任科室:办公室、法规综合科)

(五)做好政策信息发布解读,进一步深化公众参与。加强重要信息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对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性文件等进行解读,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审计、监督审计;及时主动研判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对社会关切热点的发现、搜集和反馈能力。(责任科室:相关责任科室)

(六)其他上级要求公开的事项。(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夯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做好审计结果公告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责任心,按照职责分工,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严格程序,规范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各项信息公开之前,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做好深入解读的工作预案。公开后,要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质疑情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对公众关切的回应工作。

(三)加强培训,夯实责任。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通过自查、互查、测评等形式,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切实提升审计人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盘锦市审计局 

2020年6月30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审计署举办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视频培训...
下一篇: 盘锦市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