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耀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聚焦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审计专司经济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具有独特作用。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紧扣十三届省委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重中之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制定全面进行新突破三年行动审计监督方案,围绕重点任务强化审计监督,推动打通振兴堵点、消除发展痛点、破解突破难点,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找准审计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着力点,突出关注重大项目和资金、重点领域和行业,坚决揭示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在职责权限范围内放开手脚,大胆监督,如实报告。要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在审计中持续关注各地区、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和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要把从严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助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推动完善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强化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审计局处(科)级以上干部及所属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审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