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审计工作

7月22日,盘锦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局长郭克敏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审计部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拓展审计监督职能,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联动全市重要事项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民生社会领域专项审计、政府建设项目工程造价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为规范预算执行、提高政府资金使用绩效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突出审计重点,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继续加强对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转移支付以及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盲区,在依法全面审计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加强对支出预算的分析和政策拓展,充分发挥审计在建立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管理体制中的监督作用。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审计环境。要加大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开展审计监督,加强任务落实跟踪监督。加大对专项资金绩效和政策执行、抗疫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利用审计成果,加强各领域审计工作的信息共享和成果共享。四是加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力度,推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跟踪监督力度,着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整改措施,从根源上解决审计查出突出问题。

信息来源:http://sjt.ln.gov.cn/SJDT/202008/t20200814_3925551.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揭示问题 防范风险 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 辽宁省审计厅多措并举促进内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