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纪建设

审计向前,抗疫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再次“突袭”,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攻坚克难,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抗疫一线、将实际行动付诸抗疫一线,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市直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下发后,市审计局党组连夜发出倡议,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火速奔赴基层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局对接9个社区11个点位,统一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调配,参加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扫码、维护秩序和车辆检查等工作。工作中大家严格落实“防疫第一”的工作理念,加入社会工作服务组织,与医护人员及时沟通,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行程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耐心等待。”“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审计局志愿者在小区门前帮忙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检查行程码,遇见年数大的百姓,审计志愿者都主动帮忙,确保每名群众可追溯、可联系,同时提醒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串门等,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和安抚工作,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疫”声令下践初心,“疫”往无前勇担当。相比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和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只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责的普通“逆行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审计人将始终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难担险担责,直面“疫情”、决不“绕道”。我们坚信,只要人人有爱、坚持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化执法执纪 压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
下一篇: 开年即刻行动 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