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审计局部署开展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业务会议,对年度财政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审计思路和目标,细化审计内容和重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问题导向,坚持开展研究型审计,市局领导及审计组成员事先进行了审前研讨,结合新《审计法》,重点关注当前财政审计工作盲区,同时参考借鉴省厅审计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我市审计工作方案方向。

会上,市审计局财政金融科同志汇报了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的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及重点、审计组织方式和时间安排等。与会领导对审计工作方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全市“一盘棋”,精心组织实施审计项目;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提升审计效率;四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落实廉政、保密纪律。

目前,市审计机关在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正在有序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审计国资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合力加强国企国资监管
下一篇: 新修订的《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