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审计国资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合力加强国企国资监管

为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监督管理,建立审计部门与国资监管部门之间的协同监管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及时揭示和防范国有企业经营运行风险,近日,盘锦市审计局和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国资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工作规则》。

《工作规则》明确,市审计局与市国资委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工作会商、信息共享、监督工作联动、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运用、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等六个方面开展协作,合力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监督管理。

《工作规则》提出,一是双方每年初召开一次会商,相互通报上年度出资人监督和审计监督工作情况,研究和解决协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梳理和明确新一年监督协同重点工作,促进各项协同措施落实;二是明确对接部门,国资委产权管理与监督稽查科和市审计局农业、外资和企业审计科负责牵头统筹监督协同工作对接,双方有关科室(单位)依据职责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双方要加强经常性信息通报与交流、问题线索移送与协查、移交事项办理结果反馈等工作,研究遇到和关注的有关问题,针对市属企业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等。

信息来源:盘锦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出台《辽宁省审计整改专项督察工作办法(试行)》
下一篇: 市审计局部署开展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